close

封面.jpg

搭飛機前往馬祖北竿或南竿,如果遇上班機被取消怎麼辦?我有其他備案可以選擇嗎?還是要改去搭臺馬之星或臺馬輪嗎?

相信以上的這些問句,是許多旅客遇上班機被取消時的內心OS!!!

以下會開始分享我的馬祖行去程、回程班機都被取消的故事+我的處理方法,

如果不想看太多內容的人,可以直接滑到文章最底下喔,我有統整各種方式~請收!


 

 

前一陣子5月初,在本土疫情還沒爆發時,珊珊和家人去了一趟馬祖旅行~

馬祖有北竿機場、南竿機場,目前只有立榮航空在飛喔!

我自己一個人從松山機場出發,搭乘早上9點初的班機,預計10點就會抵達南竿機場(飛行時間約1小時)

可惜當天天空不作美,因為有鋒面經過的關係,下雨了!!!

南竿那邊更是下雨+卡霧,天氣不太好,機場一直顯示關閉中,好多旅客都在松山機場等待著.........

等著等著,前面幾班都被通知取消了,而我的班機也是,一樣被取消了

這時候該怎麼辦呢??

我先去櫃台拿了取消證明,順便看看是否有候補機位可補,或是改訂其他時間的航班

347441.jpg

但因為我的班機不是第一班被取消的

等於說前面有好幾班的乘客已經先買走剩下的機票,或是登記候補了!

加上5月是馬祖旅遊的旺季(大家都想去看藍眼淚吧!

機票可說是一位難求啊~~~

原本有考慮要不要改去基隆搭臺馬之星,但因為搭船大約需要9個多小時,交通時間實在太久了,而且還要移動到基隆

所以我後來選擇搭隔天的班機,就回家休息去囉~

至於為什麼我不要選擇候補?

因為~~當天候補的人數好多!我也不想在現場等了,果斷決定:明天再出發!

347442.jpg

隔天終於順利到馬祖玩了~幾天下來玩了南竿、北竿,旅途中幾乎都是好天氣!超開心!

不料,我很幸運地,在北竿要回松山的當天又遇上下雨+卡霧,這次還只有我的那班機被取消!

真的是非常幸運(苦笑),大家都說我要去簽樂透了,哈哈哈,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~安全第一,不能冒險!

347443.jpg

回程這天是星期六,這次我先訂了臺馬之星畢竟不管怎樣,星期一我都得回到台灣上班啊!

臺馬之星從南竿的出發時間是早上09:30,抵達基隆的預計時間為下午17:00

訂好船票後,就準備前往碼頭搭船回南竿囉 

竟然要多留一天,住宿也是個問題!!!再加上5月份旺季,真的好多民宿都客滿不意外~~~

只好打電話狂問看看,我覺得馬祖人都很熱情,都會很積極地幫忙想辦法!!!(萬分感謝

 

後來我們聯繫上第一天在南竿住宿與租車的池大哥,他簡直就是我們一家人的救星+福星!!

他說:沒關係!你們先回來南竿,我去碼頭載你們到南竿機場,那邊好像還有候補機位可以回到台灣,如果沒有候補上,你們再住民宿!

(我沒在誇張,當場真的很想哭出來~~~人也太好了吧!!!

 

回到南竿福澳碼頭,池大哥真的載我們到南竿機場,甚至還幫我們排候補,在現場陪我們等待

最後南竿往台中的班機剛好候補上我們全家人!(回到台灣本島就一切好解決了)

池大哥等我們過安檢,確定一切沒問題了,他才離開(是不是真的感動100000000  )

347445.jpg

順利搭上飛機回台灣,真好~

我一定要大力推薦池大哥的租車行,還有他弟弟開的民宿~

雖然現在三級警戒期間,大家無法去玩,不過可以先收起來!以後有去南竿玩的話要找他們喔!!


 

大力推薦!

南竿超推的池大哥,人有夠nice,這次旅程真的非常感謝有他的幫忙

大家到南竿玩,如果需要租汽機車,還是要找民宿,都可以找池大哥兄弟倆喔!

池大哥經營的租車行:一家人機車行點我進臉書粉專

池大哥弟弟經營的民宿:北極星民宿點我去看資訊


 

快速找解答!

台灣本島到馬祖的班機被取消,你可以這樣做:

1. 先到櫃台拿取消證明以便後續需要

2. 看是否能換其他時間的航班,也可以先到旁邊的候補機,輸入個人資料登記候補(候補須在現場等叫號)

3. 若沒有合適的其他航班時間可選擇,候補也沒有補位上,機票可以保留一年做使用或臨櫃辦理退票
(前提是沒有其他優惠或限制下購買的機票喔)(點我進立榮航空官網

4. 改搭臺馬之星/臺馬輪,但航程約需要8至10個小時左右,就當作在船上睡覺補眠吧!(點我看價目表)(點我進台馬之星官網

 

有時候出門旅遊就是會遇到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,不過安全第一!換個角度想,這都是累積人生經驗的難得回憶 

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快樂出門、平安快樂回家 


 

看看其他文章 

【馬祖】南竿|全台最特別的鑽轎底在這裡! 媽祖巨神像下方~祈福坑道「星光閃閃」超好拍

【珊珊美劇分享】3部必看的「經典爆笑美劇」 在家防疫不無聊!

【台東】金崙|來去療癒小鎮一日遊 東太陽泡溫泉、看海景超放鬆!!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